体育传媒系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71

体育传媒系前身为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新闻专业,是江苏省唯一培养体育新闻传播人才的专业。专业定位培养视野开阔、理论扎实、技能突出,符合融媒体时代要求,能胜任各类新闻传播工作,特别是体育传播的专业性人才,面向江苏和浙江两省招生。专业以“文理渗透、技艺结合、软硬兼备”为发展理念,实现”多元、交叉、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体育传媒系新闻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

经过多年的耕耘,体育传媒系已经形成了“体文融合”“能力复合”“双创结合”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全媒体技能学习,实施实训平台导专师制,汇聚一批双师型师资队伍;打造江苏广电体育休闲频道、江苏省篮球协会、江苏省运动队等特色实训平台,挖掘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优势资源,坚持开放多元的人才培养和评价标准体系,为社会输送了近千名专业新闻传播人才。

体育传媒系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10人。在学术研究方面,组建以博士领衔的体育传播理论、体育赛事解说、体育媒介实务三个复合型教师教学科研团队,江苏省教育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名,中青年骨干教师5名,形成了鲜明的科研特色。


主任:李劭强

副主任:张腾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