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789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于1958 年开设批复,始有四年制本科,二年制、五年制专科,1966—1979 年中断招生,1980年恢复招生。2006 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2009 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 年成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点,2015 年获批江苏省 A 类品牌专业建设工程,2019 年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期末验收中评为“优秀”。2019 年先后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体育教育品牌专业接受了省内评估,被评为优秀等级,这在江苏省属于唯一。

   近年来,体育教育系一直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树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质量求生存”的教育新理念。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方面,以追求卓越为方向,以凸显特色为己任,先后成立青少年体育与体质健康、运动技能理论与实践两大研究团队,体育教师教育、运动技术技能、体育基本理论三大课程建设团队。

   目前专业专任教师41 名,其中教授 8 人,副教授 19 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为 65.9%,专任教师中博士生导师 1 名,硕士生导师 17 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14 人、硕士学位的教师 19 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 80.5%。其中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2 人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4 人,省“社科优青”1 人。本专业拥有满足教学需要的体育场馆设施、图书资源和信息化条件,拥有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中心、江苏省高质量学校体育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学科平台。建成体育师资实验实训中心、多功能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国内一流的体育教育类实训教学设施,建有专业资料室,配齐配足中学体育与健康教材资源库和优秀中学体育教育教学案例库。

   专业借助学校“三位一体”独特的办学优势和丰厚资源,依托体育学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学科,秉承 OBE 理念,狠抓培养质量,获 2021 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21 年挑战杯省内同类专业唯一的省赛特等奖和国内同类专业唯一的国赛三等奖等标志性培养成果,协同育人成效、专业办学特色和区域品牌影响提升明显

   


主任:霍军

副主任:王建、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