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管理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5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总支和行政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服务管理部门,以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实践研究等为主要工作内容。

学生工作办公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坚持工作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和陪伴者。

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分为以下8点:1.负责学院辅导员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协助班主任工作的开展。2.负责学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开展入学教育、专题教育和毕业教育,组织奖励评优、奖助学贷、勤工助学、贫困生认定等工作,提供学生日常事务方面的基本咨询。3.了解学生基本信息、思想特点和生活学习动态,分析学生的思想倾向和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汇报至学院领导,协同相关部门处理校园危机事件。4.组织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各项活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充实学生的日常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5.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以更好地融入社会。6.协同学院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安排学生党课培训,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遴选、培养和教育工作。7.支持、配合学院分团委开展各项工作。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主任:赵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