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252


作为公共教研室,南京体育学院大学外语部承担着全校本科、研究生、成人以及师资的英语教学和培训任务,坚持语言基础技能、专门用途、交际能力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懂英语、懂专业、懂交际的体育英语人才。共有11名专职教师,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9人。

大学外语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遵循“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积极探索分层教学改革,保证学生学有所获,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推动以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融合的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创新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模式;利用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外语思政课堂”,广泛开展“文化讲座”等活动。

大学外语部的教师们团结奋进、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大学外语部在省内、校内各项大学英语教学竞赛中成绩突出,屡屡斩获大奖;指导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体育院校英语竞赛、江苏省词汇大赛中屡创佳绩;英语四、六级通过率逐年提高;《体育英语》课程成功申报南京体育学院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申报立项并完成多项市厅局级、校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教研论文80余篇,出版国家和省级教材若干。

   大学外语部秉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引领文化”之大学精神,坚持“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之教学理念,恪守“严和朴实”之校训,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深化改革,为将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不可替代的专业力量。



主任:刘影倩

副主任:朱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