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

校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苏教办科〔20221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项目面向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

二、立项目的

项目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

三、项目经费

本项目仍采取省立校助方式,项目立项后由学校筹措经费,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四、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重大项目依托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申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211日以后出生)。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无在研的项目以及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

(二)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申报

(三)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项目研究须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突出项目实施效果和代表性成果评价,重点考察专利的转化运用及科技创新成果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贡献。

(四)应合理统筹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织精干力量形成项目组,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鼓励联合申报。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

网上申报。各负责人按相关要求申报,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info.jse.edu.cn),无账号的自行注册账号,经学校系统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在线填报《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2年度)》(见附件)。项目实行无纸化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所有数据以系统填报数据为准。系统提交截止时间:321日。

六、其他事项

省教育厅将对各高等学校申报材料集中进行形式审查,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材料提交专家评审,经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定后,公布立项项目,未立项项目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付晓婉,电话:025-84755776


附件:2022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省教育厅办公室

南京体育学院科研处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