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栏】Wnln8ty | 不负梦想,心怀热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0

Wnln8ty,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2018级学生,多次参与CBA,中超,KPL等大型体育赛事信号转播工作。曾带领team phen1x战队夺得2019年完美世界CS:GO城市挑战赛亚军。(应受访者要求,不透露真实姓名,以游戏昵称代替)


楔子


从小到大,Hanteng”Wnln8ty”Wang一直不是一个看上去会与电竞产生交集的人。由于父母的约束,在上高中之前,他几乎很少接触电子游戏,对电子竞技也是一无所知。身边的长辈也一直视电子游戏为洪水猛兽,经常告诫Wnln8ty电子游戏对他来说百害而无一利。在这样的成长氛围下,电子竞技似乎和他成为了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相交。


缘起


Wnln8ty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中考勉强考入一所三星级高中后,Wnln8ty觉得自己可能并不适合走读书的路子,有一天在网络论坛上浏览资讯时,看到了一个名叫《反恐精英 全球攻势》(以下简称CSGO)的FPS游戏,那时候CS:GO刚刚发行没多久,就已经在电子竞技圈掀起了滔天巨浪。这款游戏从1997年发售初代至今,经历无数次革故鼎新,已经成为了最公平最权威的竞技项目之一。

第一眼,Wnln8ty就被这款游戏吸引了,看着职业哥们站在这个游戏最大的舞台上举起major冠军奖杯,Wnln8ty突如其来萌生出一个想法:成为一名CSGO的职业选手。他想像这些国际顶尖职业哥一样,站上major舞台,举起冠军奖杯。

中考结束的那年暑假,父母给Wnln8ty买了一台新的台式电脑,于是他便在电脑上下载了CS:GO,从此开始了他的CS:GO生涯。


挫折


刚开始的一切都很困难,Wnln8ty之前压根儿没有接触过FPS游戏,游戏基础基本为0,更要命的是,他根本不算那种很有游戏天赋的人,别人花50个小时就能大致入门的游戏,Wnln8ty花了整整一个暑假才稍微摸到了门道。进入高一后,Wnln8ty把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游戏上,很快,这个行为产生了一系列负面效果:作业不能按时完成,上课睡觉,考试挂科……于是,班主任找到Wnln8ty的父母进行谈话。回家后,父母把Wnln8ty痛骂了一顿,勒令他再也不许沉迷游戏,可是Wnln8ty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并不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在外人眼里,当时的Wnln8ty只是一个不务正业、憎恶学习、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网瘾少年,可是Wnln8ty觉得,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去实现,只要坚持下去,阴霾终将散去。虽然别人不能理解他,但他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那段时间,Wnln8ty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观看教学视频以及比赛回放,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戴上耳机练习技术。Wnln8ty并不十分看重输赢,无论是大比分碾压,还是强势逆风翻盘,又或是被完虐,Wnln8ty享受的是游戏的过程。因为热爱,他一直在路上,在这条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努力蜕变,创造奇迹。

经过大半年不分昼夜的练习,Wnln8ty上升到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分段,往上走可以进入职业队伍的青训队,但是很难突破这个关卡,往下说就只是路人中稍微厉害点的水平。而且当时国内的电竞氛围并不是特别好,受困于网络发行限制,CSGO在国内的热度并没有多高,即使Wnln8ty能向上突破勉强通过职业队伍青训队的考核,16岁的年龄对于青训选拔来说也有点大了。一时间Wnln8ty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迷茫,职业道路比想象中更加艰难,并且由于这大半年Wnln8ty的时间都花在了游戏中,他的学习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在高一末的分班考试中,也从最好的班级掉到了普通班,学业和梦想的双重挫折,让Wnln8ty的精神状态渐渐低迷,父母发现了Wnln8ty的异常,经过一番促膝长谈,Wnln8ty也意识到自己离电竞职业选手差的很远,于是Wnln8ty决定还是先处理好学业,等到时机成熟再去考虑自己的电竞梦。


历练


两年后,Wnln8ty考入了南京体育学院。

进入大学后,Wnln8ty可以继续他的电竞梦了,在路人王城市挑战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也借此结识了一群学校里志同道合的朋友。 

Wnln8ty参与设计的team phen1x战队队服


20196月,Wnln8ty用这个ID与其他四名选手共同组建了team phen1x战队。

team phen1x of 2019

       

201911月,team phen1x迎来了它建队以来最大的一个比赛:完美世界城市挑战赛,队员们齐心协力从预选赛一路打拼,在四强赛全员发挥击败team ez4us,最终决赛憾负于对手取得了亚军,不过对于电子竞技来说,除了冠军以外没有人会记得你,哪怕是亚军也不行。

未曾想到,这就是team phen1x最好的成绩了。

WNLN8TY在比赛中


第二年,人员轮换,原先阵容的两名队员由于种种原因离队,于是战队重新招入了两名成员,但是因为新阵容磨合以及Wnln8ty个人竞技状态以及心态的原因,在当年比赛中最终止步于四强,这对Wnln8ty的打击很大,他从没想过在战队补强后却连原先的成绩都打不出。他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质疑。

(2020完美世界城市赛)


2021年,team phen1x在上海完美嘉年华现场受到邀请,与当时CSGO亚洲第一的中国战队VICI GAMING进行现场交流。虽然没能走上职业道路,但能与世界顶尖职业选手面对面交流,对Wnln8ty来说也意义重大。

(team phen1x & VICI GAMING合影

蜕变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几乎所有CSGO线下比赛都被取消,而Wnln8ty则逐渐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电竞赛事的运营以及转播的工作上。Wnln8ty现在也想通了,要想从事电竞行业,并不只是只有成为职业选手一条道路,既然不能作为职业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那么Wnln8ty就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加入到其中。对于参与过CBA,中超,国际篮球3v3等大型赛事转播工作的他来说,投身于一项新的赛事转播工作并不是一件难事。

从小众到大众,中国电竞已开始走向黄金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应运而生。

Wnln8ty在转播工作中


最近一年,Wnln8ty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的转播工作中,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接受新的挑战。从刚开始搞不清楚分路,到现在基本熟悉每个英雄;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胸有成竹。这其中也让Wnln8ty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毕竟在此之前,Wnln8ty也没有别的MOBA类游戏的基础,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而Wnln8ty也因为常年“驻扎”在三号机位前,被团队小伙伴亲切的称为“三爷”。

Wnln8ty在转播工作中


通过团队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其所在南京HERO久竞主场成为了全联盟评级最高的主场,而主场的摄像团队也饱受好评这对Wnln8ty的鼓舞很大,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电竞赛事的舞台上,不也是一种电竞梦想的实现?就在不久前,南京Hero久竞夺得了2021KPL春季赛冠军。


追梦


不是同一个游戏,不在同一段时间,但是永远带着一颗热忱的心。

Wnln8ty来说,梦想从未遥不可及,追梦的少年不问归期。

采编 王瀚腾

图片 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