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栏】王康|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0

王康,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现为南体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过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电视转播工作,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曾任南京体育学院电视台台长、影视社社长。


虚心求学 长路漫漫


  在刚来学校的时候,王康就展现对出影视拍摄的热情,大一的时候就去参加南京体育学院电视台和影视社工作,在参加组织的时期内,王康认真负责组长交给自己的工作,并且积极参与组长与吴老师组织的摄影拍摄工作。虽然可能学习上他并没有像摄像这么重视,但是每个月他还是坚持阅读相关新闻专业的书籍,奋发向上。凭借在大一期间的努力,王康在大二期间成功当上电视台台长和影视社社长,继续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接着大二期间,在南体老师吴少恒的指导下,王康积极开始着手学校的体考和单招工作,也是在此,王康和大一新生渐渐联络起来。在参与摄影的时候,王康总是很耐心地指导大一新生进行拍摄工作,有什么错误的地方都会及时指出来。在王康和老师的带领下,那年的体考,单招拍摄工作也都顺利完成。在大一新生中,大多数也因此产生了对他的崇拜之情。对于大一新生而言,王康不仅是他们的学长,更像是他们的老师。“在大一新生对大学未来还是十分迷惘的时候,是他指引学弟们前进的道路,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就是对未来最好的计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为王康参加最强大脑拍摄


砥砺前进 不断成长


  在大一大二两年的沉淀下,在老师的引荐下,王康凭借他稳重熟练的技术得以机会去参加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中的拍摄工作,这无疑是对他前面两年的最好回报和实践机会,例如在拍摄中认真跟踪画面,保持运动员时刻在画面之中,时刻做到音画同步,后期剪辑方面也没有丝毫怠慢,按照上面的要求,逐一地展开。最终王康也是出色地完成组织所给的任务,并获得军运会赛时联合指挥宣传工作部广播电视中心主任兼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总监方钢的感谢证书。   

  此后王康也是大大小小的拍摄活动都去参加,例如帮助某些运动员拍摄纪录片,记录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训练的辛苦与背后的努力和辛酸。又比如帮助舞蹈生拍摄宣传片,展现其每一动作的优美和曼妙的舞姿等等。对于他来说,实践工作能力出色就是最好的证明。


图为王康参加江苏篮协拍摄


修身养性 内外兼修


  在经历了三年的拍摄摄影之后,王康选择在大四期间考研,或许是太多的实践让他注意的自己的发展不平衡,只注重了实践能力,疏忽了自己的内在修养。于是王康便开始日复一日的考研生活,每天早起七点去图书馆抢位置,晚上学到晚上图书馆关门也就是十点左右,没课的时候就去图书馆。每周给自己一个下午的运动时间,打打球或者看个电影什么的。闲暇之余,也会上B站等来听听名师的意见和方法,一直保持着学习和劳逸结合的状态,就这样情况下,坚持了到了考研前的最后一刻。皇天不负有心人,王康最终考取了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硕士,对于他来说,他更想要自己全身心的发展,显然 他也做到了,但这种程度还微不足道。考完他也说道“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则学易成”.


寄语

图为王康参加军运会拍摄后得奖照片


对于学弟学妹们,王康说道:“我祝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幸福,祝福你们,也祝福我自己。望大家都能在以后的生活中闪闪发光。你我山巅自相逢,人去归来烟雨中。”

                                                  王迪

图片受访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