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体教人文学院101213班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96

为深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01213班全体同学于929日举行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樊李同学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从“守护初心”“勇担使命”两个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樊李同学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回国的艰难经历,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从钱学森曲折回国到孟晚舟平安归国,深刻印证了中国的不断强大。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樊李同学通过两个视频,展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广大的抗洪战士用生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谱写一曲曲气吞山河的壮丽凯歌。

随后熊公正、张帆、钱琪三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熊公正同学的演讲激情洋溢、富有哲理又贴合历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帆同学的演讲让同学们意识到勇担时代使命的重要性;钱琪同学的演讲诙谐幽默,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于学习热情。

熊公正同学发表演讲

张帆同学发表演讲

钱琪同学发表演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励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生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