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38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培训动员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党总支书记卢奎副院长叶强学工办主任赵玉超、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朱乔出席会议,2018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朱乔老师首先就师范生认证培训工作的内容及意义做了重点阐释。她强调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是确保师范生综合知识能力及素质达到标准要求。技能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参加,严于律己,遵守相关要求。接着,朱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包括模拟上课、对列口令等培训内容。

叶强副院长主要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的重要性。叶院长表示为更好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学院将更加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持续改进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

卢奎书记就学生管理相关工作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同学们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重视,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开展训练,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做好表率示范的作用,共同完成培训工作。

邹国忠书记做最后的动员培训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培训会议的及时性、重要性。对学院在“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下开展技能培训、综合能力测试及师范文化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等举措给予了赞许。并针对下一阶段迎接进校考查工作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上紧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责任上担起来,认真对待,各司其职;三是行动上快起来,对症找差,查漏补缺;四是措施上实起来,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全面提高学院师生的综合素养。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大国良师,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此次培训动员会旨在动员体育教育专业同学认真参加技能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以优良的精神面貌迎接下一阶段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进校考查的工作。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

体育教育系副主任朱乔

培训动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