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例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324日晚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线上推进例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以及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凯主持。

王凯院长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是对体育教育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阅,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是学院当前的第一使命、第一目标、第一追求。接着,在总结前期师范认证推进工作基础上,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明确工作方向和责任,做好专业引领。随后,王院长在会议中传达兰书记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精准研判短板,三是任务系统分工。王院长希望全体老师对照分工,明确责任,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认证工作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

叶强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分工介绍,他表明师范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希望各位老师拧紧“螺丝扣”,钉好“责任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工作上高度配合。叶院长对专家进校考察具体方案和任务作了分解和布置,要求大家提升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此外,学院成立了认证工作办公室,对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叶院长还指出师范认证关键在于培养方案、自评报告、教学大纲和专业建设工作报告,要求以申报材料为核心,其他材料要围绕申报材料及时更新、调整和完善。叶院长他希望全体老师明确工作责任,思考推进思路,认真落实到位。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做师范认证工作冲刺阶段动员讲话。他表示师范认证工作要忙中有序,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并高质量完成。邹书记对扎实推进师范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再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学院办学的社会声誉、学生的出路和国家一流专业验收工作的影响。二是责任担当再强化,再提醒。全院要上下同心,人人尽责,攻坚克难。三是工作机制再细化,再压实。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尽快完善机制,随时碰头,做好对接,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四是讲纪律,讲奉献。领导对工作做好督促、核实,问责到人,强化纪律作用。邹书记希望全体老师充满信心,认真对照认证工作的标准,发挥认证工作的正面导向作用,持续改进,持续推进专业课堂、课程建设,不断改进教风、学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和优异的成绩通过师范认证的工作,向二十大献礼。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就前期工作存在问题与学院党政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学院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识,形成了共识,为促进了我校师范生认证工作高效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认证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对我院推进师范类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动员

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讲话

副院长叶强分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