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小篮球,记录大梦想|我校体育传媒系学生受邀参加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决赛宣传报道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88

78日,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在629日至78日的比赛周期内,我校体育传媒系6名学生赵耀、贾新康、许骥如、严恒康、詹静楠、丁旻莹受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邀请加入联赛宣传组,参与赛事宣传工作。

(商请函)


629日,六名同学携带器材来到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准备工作,协助篮协工作人员摆放物品、检查场地等工作。当晚,联赛举行了赛前联席会,裁判抽签决定小组分配。

(参与工作的老师和同学大合影)


在接下来的9天比赛中,体育传媒系的六位学生主要负责线上宣传工作,包括图片直播、短视频制作和每日赛事报道。图片直播组的赵耀、贾新康、詹静楠同学负责拍摄现场球员的精彩表现,后期进行选图、美化处理、添加背景,上传发布,本次图片直播拍摄并发布图片4286张,累计超过10万人次观看,超过千次点赞。短视频制作组的丁旻莹、严恒康同学需要拍摄精彩瞬间、球场花絮、现场采访,剪辑制作,编写文案,最后发布到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抖音官方账号。短视频制作组发布视频145部,累计观看人数超15万,其中扬州希望之星队的小朋友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共有7.9万观看,209个点赞,33条评论。每日赛事报道组的许骥如同学在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公众号上共发表9条推文,内容包括开幕式、赛程公布、精彩回顾、名次公布等,累计阅读人数破万,点赞数破百。同学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此次宣传工作。

(工作照)

10天的赛事宣传工作实践,同学们能正确地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增长了工作经验,不断总结、不断优化、不断提升认知和技能水平,同时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为同学们在体育传媒领域的学习、研究和创新提供了帮助。

本次赛事在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8-12岁五个参赛组别,146支参赛代表队,近300场的比赛,是近年来全省规模最大的小篮球赛事之一。

体育传媒系非常重视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利用与省篮协的合作关系,安排学生到各类大型活动进行实习工作,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增加学生工作经验,为学生的生涯规划提供帮助。

 

编辑:丁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