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体育传媒系 新闻学专业技能测试汇报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12

为培养拥有媒介技术素养和具备跨学科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针,提高新闻学专业技能水平和思维学习能力,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6月23日下午4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体育传媒系新闻学专业技能测试汇报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以及体育传媒系全体教师。

大会伊始,邹国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付出艰辛劳苦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挚的感谢;随后指出本次汇报的目的:一是检阅学生学习发展的成果;二是专业技能测试是对学院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学院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学院氛围,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预祝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体育传媒系新闻学专业技能测试汇报大会圆满成功。

邹国忠书记发表讲话


本次汇报大会体育传媒系三个专业方向(体育影视制作方向、体育新媒体实务方向、体育赛事解说方向)分别带来了具有各自方向特色的作品,其中,体育视频制作方向学生展示的是AE动画《体育星火,势成燎原》、体育专题节目《我的南体吐槽大会》;体育新媒体实务方向学生展示的是《从“奥运三问”到体育强国》、《走进红色体育历史》等短视频作品;体育赛事解说方向的同学们则选取了各种类型的体育赛事进行现场解说,以及表演红色经典历史短剧《寻路》。同学们将各自的技能测试作品与建党100周年、体育历史文化等时代元素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南体学子的爱国情怀与体育精神,丰富了传播的内涵与特色。

现场作品展示


最后,王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三个方向同学们所展示的兼具创造性与创新性的作品表示肯定,并认为此次汇报是对体育传媒系新闻学专业大三学生三年学习成绩的一次重要检验。王院长表示,除了视频类的内容,希望在以后的作品展示中能够看到平面、文字等多种传播元素的交叉呈现,同时他也期望大一大二的新闻学子们能够调整好自身的状态,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努力学习,“拒绝躺平”,为之后的专业技能展示奠定基础。

王凯院长发表讲话


    李金宝副院长在汇报大会结束之后向在场的体育传媒系学子们传达了今年暑期实践的计划安排,他强调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应全面发挥传媒优势,将采、写、编、报融入社会实践当中。同时学院将与媒体联动,通过助力农副产品的销售,展现传媒学子响应新时代号召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党献礼。

李金宝副院长发表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一向重视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通过此次专业技能测试汇报大会,不仅展示了新闻专业同学们的新闻素养和专业技能,而且也让大三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在进入实习之前发现自身的不足,用更全面的专业技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汇报大会现场

文字:杨思楠

图片:李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