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增素养”|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体育英语在线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的体育专业英语水平,帮助同学进行四六级答疑,325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外语部罗欣博士于线上开展体育英语在线讲座。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外语部全体老师出席讲座,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参与讲座。

罗欣博士先以阿森纳、利物浦、曼切斯特城等球队的队徽为切入点,从起源、球衣、传奇球星等内容详细讲述英超中蕴含的体育英语文化。罗博士重点讲解曼联和利物浦,并从本次北京冬奥会中汲取知识,结合我国国情及优势项目,深入浅出地讲解目前全球范围内几大主流运动项目。罗老师在足球起源中重点讲述中国蹴鞠文化,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充分向同学们展示足球各种基本技术的英文。

在四六级答疑互动环节,罗老师明确指出四六级备考词汇参考书的选择,提出背诵词汇的时间应该合理安排,注意四六级真题的细节问题。

此次讲座中融入体育英语日常对话和冬季奥运会部分比赛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提高体育英语专业水平。罗欣老师表示在后期把同学们普遍存在问题通过公众号“NSI英语台”汇总推送,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解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视频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