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理,防疫在我——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疫情心理疏导与调试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2


为纾解疫情下学生在封闭管理之下的不良心理状态,掌握科学的心理疏导与调试方法。320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疫情心理疏导与调试的专题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金华主讲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出席讲座。讲座辅导员沈梦主持,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全院同学参与。

陈金华老师从疫情下的我们与社会现状引入讲座,详细从各个层面、各个角度向大家描绘了如今我们可能面对或正在面对的情况,引起大家的共鸣。陈老师指出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会有神经衰弱、失眠浅睡、情绪低落、紧张焦虑等前兆,提醒大家密切关注自己的身心变化,及时疏导不良的心理状态,保持心理健康与张露允老师从心理、动作、呼吸等方面教导大家稳定心理的技术如:感受“蝴蝶拍”、冥想放松技术等。

临近讲座尾声,大家纷纷向陈金华老师咨询自己身体、心理的各类问题陈老师也耐心为其做出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火热,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讲座以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与调试为主题,是学院结合当前学生需求开展的一次活动,有效帮助学生疏导与调试封校状态下的心理状态,引导学生更为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实现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