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推进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31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少体校四楼智慧教室召开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凯主持。

会议伊始,王凯院长围绕师范认证工作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将认证的核心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同时,他指出应结合专家初审意见反馈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对标工作实际,做到思路清晰、依据准确、问题客观,争取以更高的标准打磨出体现学校办学水平的自评报告,并对各项任务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确定了任务时间节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倒逼,时间倒推。

接着,叶强院长表示要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设置“注重知识、能力、素养”的课程体系,凝练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并要求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细化标准、统一格式、把控细节、聚焦特色,按照认证要求与标准开展教学活动,完成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会议中程,参会全体老师就申请材料、认证材料、专家进校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认证工作进行详细而激烈的讨论与思考。自评报告各模块负责的老师根据专家提出得修改意见逐项进行针对性的讨论,并给出了调整方案与想法。

最后,邹国忠书记就体育教育师范认证推进工作进行动员。他先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就高质量做好下一阶段师范认证做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共识,重视研学,全心投入,评建结合;二是全面落实,超前谋划,细化方案,突出重点,协调联动;三是明确任务,分步实施,查漏补缺,全员全程,持续改进;四是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周周过堂,强化督查,确保高质。邹书记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督察到位,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确保完成师范认证的所有工作,为专业评估、国一流专业建设及其验收起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


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