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例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910日中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线上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例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叶强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对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动员。他首先对此次会议形式和老师工作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指出认证推进工作的关键是执行,并就师范认证推进工作从宏观层面和思维层面提出四个强化和四个期待。一要强化战略思维与政治观,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发展观,四要强化辩证思维和改革观,大家要做到凝心聚力、潜心研究、用心专注和齐心务实。邹书记强调只要齐心协力、端口前移、严格进度、及时沟通、专题过堂、借鉴他山之石,就一定能完成任务。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动员


王凯院长针对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全面梳理,把握契机,促进专业发展;二、明确责任,加强研究,讲重点,多思考;三、以我为主,保底支持;四、建立同组审核、不同模块交叉审核、负责领导审核和逐章过堂四个环节,提高申报书和自评报告质量;五、提出设想,建立基金保障。王院长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对待。

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


教务处夏菁主任为各位老师传达教务处相关指示和解读师范认证相关政策。夏主任介绍省评估院关于师范认证工作的具体安排,指出其中一些重要调整,强调申请师范认证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专业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要求各位老师按照最新要求进行撰写,并预祝学院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为国一流专业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副院长叶强对师范认证工作任务安排做出详细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分别是熟悉政策、协力推进和规范撰写。就规范撰写报告书而言,叶院长在自评报告申请指导书中将其重点内容进行标红,整体解读,希望各位老师重视撰写要求。此外,叶院长还在会议中同每组老师进行交流,询问工作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并提出解决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现场


此次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例会旨在重点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师范专业申请提供厚实保障,为国一流专业验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