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推进会议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10

   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行动指针,贯穿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过程。为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工作,筹备师范生认证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109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推进会议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举行。我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程传银教授分享相关筹备经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体育教育系系主任刘红建及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主持。

会议上,程传银教授根据相关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这八大要点进行详细系统地解读,并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筹备的工作流程以及相关经验。 程教授表示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他祝愿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工作取得成功。

随后,体育教育系系主任刘红建向院领导及程传银教授介绍了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度,全面梳理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已取得的成果。会上,体育教育系教师根据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基本情况提出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向程传银教授请教吸取经验。程教授一一解答,并提供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的成功经验,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了具体有效的方法。

王凯院长代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对程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是我院近年来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希望筹备人员就筹备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向程教授多多请教,吸取相关经验。王院长对即将到来的第二级认证申请寄予期望。

邹国忠书记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需紧紧围绕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继续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他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工作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体育教育系需认真研讨,部署相关工作,推进师范生认证工作。

积极推动专业二级认证,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有效推动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体育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


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程传银教授


体育教育系教师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