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梦圆:丈量军事新闻发展新高度,为强国强军伟大事业鼓与呼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1


   叶梦圆,2018年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现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新闻专业毕业。2019年考入部队文职,她现在是一名正式的军队文职人员,是强军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和传播者。她所在的单位全称是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她的战位在中国军网。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

   叶梦圆说:她很庆幸作为新时代的军事媒体人,和军网的小伙伴们一起记录新时代中国军队的崭新风貌,丈量军事新闻发展新高度,为强国强军伟大事业鼓与呼。

   20211215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中国军网有4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值得一提的是,叶梦圆参与创作的新闻专题《为了和平,为了胜利》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该作品以战史、战例、战将为抓手讲好抗美援朝战争故事,以老兵、英模部队的故事为切入点,从个体和微观的视角展示抗美援朝精神的薪火相传。这是南体的骄傲,也反映了我校新闻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