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24

一、非线性编辑机房

   根据课程设置及相关实践需要,用于影视后期剪辑的学习和创作,其中配备大容量的数据存储服务器,并实现了终端的互联互通及资源的共享。另外,学院为时刻保持专业水平的先进性,不断升级硬件的同时,对软件的要求也更贴近社会的需求。例如:PR、AE、AR、PS等。

二、南京体育学院摄影棚

   南京体育学院摄影棚是为满足体育新闻专业摄影教学实践的基础实验室。摄影棚是一个集传统摄影和传统后期制作、数码摄影和数字图像后期制作、影棚拍摄、图像观摩鉴赏于一体的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用于摄影技术基础、新闻摄影、广告摄影、网络摄影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除此之外,实验室还配有长焦、定焦、广角、鱼眼等镜头,单反摄影套件、三角架、摄影摄像灯光设备等,使学生能够全面的了解和学习不同的操作技术,更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使每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或快速投入到各工作岗位。


三、南京体育学院录音棚

   南京体育学院录音棚具有模拟调音台、数字调音台、耳机放大器、数字音频工作站等设备。它主要用于学生专业课的教学和实践活动,同时也为本院其他专业的同学提供处理与音频相关的各种服务。除正常的教学实习安排外,其他同学如有需要都可以预约使用广播实验室。并且,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可面向院内外开展音频制作制作等服务。


四、南京体育学院视觉文化中心

南京体育学院视觉文化中心成立于(2014年3月份),是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的成果,也是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对学生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的一个重要基地。视觉文化中心以“追求卓越“为宗旨,力争创作出优秀的学科作品,培养出各方面的新闻专业人才,为体育新闻专业建设做出贡献。其主要用途是提升我院对体育视频制作具有特殊兴趣,具有一定视频拍摄及制作技巧的创作人才的专业技能提升,培养优秀的体育新闻视频制作人才。


五、南京体育学院演播室

演播室是一个集视频、互动媒体艺术联动的实验室,形成影音联合编辑、联合创作的实验空间,设备价值近600万元。本实验室主要用于摄影技术基础、新闻摄影、广告摄影、网络摄影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该实验室有多套爱玲珑系列单灯、柔光箱、三星多功能静物台、四头天花导轨等完备的专业影棚设备,有海鸥、佳能、索尼、尼康等不同系列相机,从传统机械相机、普通数码相机、到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专业级数码单反相机各档相机,可以满足新闻专业同学演播录制需求。六、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体育休闲频道实训基地

七、中国网球学院实训基地

八、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