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6

1120日下午,在建校65周年校庆之际,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任桐、省体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实习合作单位领导、相关高校新闻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传媒系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携体育共进,创融媒辉煌。多年来,南京体育学院新闻学专业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相互扶持,携手共进,校企融合进入了共赢的新阶段。为打造体育与传媒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培育更多专业性人才,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应运而生,恰逢其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致辞


杨国庆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体育传媒产业学院的建设,标志着体育传媒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体育赛事转播合作迈上新台阶,这是瞄准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目标,担当新时代体育强国战略使命,面向产业需求与行业趋势系统研究而做出的重要决策,要突出传媒特色,凝聚专业力量,谋求高质量发展。同时,杨国庆校长寄望体育传媒产业学院能够担负起新南体建设的使命,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逐步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产业联动、共建共享的产业学院标杆。

随后,在众人的掌声与期待中,杨国庆校长与江苏有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共同为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任桐为全国第一家体育赛事移动转播实验室揭牌。

杨国庆校长、陶婷婷董事长为体育传媒产业学院揭牌


兰亚明副书记、任桐副台长为体育赛事移动转播实验室揭牌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共同签署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战略合作协议。

王凯院长、肖强总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给体育传媒产业学院发展注入新思想、新活力,此次揭牌仪式特别聘请了十位专业导师;同时,学院为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报道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的优秀表现;学院还成立了“有迈体育文化传播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并在赛事转播上有突出贡献的学子。


体育传媒产业学院导师受聘仪式


第十四届全运会报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有迈体育文化传播奖学金成立仪式


此外,揭牌仪式还在每一个标志阶段分别播放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多年合作的宣传片,江苏有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宣传视频,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产业学院成立及祝贺视频。精彩的画面将各项成果总结展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纷纷称赞鼓掌。

领导、嘉宾、主持人合影


文字: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