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师范认证推进例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331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线上推进例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以及参与师范认证工作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凯主持。

副院长叶强先是汇报当前认证工作进展。叶院长对这一周老师们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现阶段认证办公室现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应知应会材料已初步成型,学院学工已初步启动宣讲;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前初步成型,但仍在不断修订完善中;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已完成初稿;学生技能培训也正有条不紊、有序开展等工作成效。接着,叶院长要求老师们明确师范认证工作是学院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联络方式,加强沟通,增强主动协作意识,从而促进工作高质量完成。随后,叶院长结合现状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部署,要求老师们围绕《进校考查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支撑材料,做好案头材料建设工作,推进体教学生培训工作,认真学习应知应会材料,为4月中下旬模拟进校考查工作夯实基础。叶院长希望各位老师明确各自职责,主动配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抓紧推进落实。

副院长王凯进一步对师范认证推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王院长明确指出师范认证工作时间之紧迫,并根据评估院要求和既往经验,表示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案头材料仍需不断完善、持续改进,全体老师更加不能松懈,要全力配合共同推进师范认证。王院长他指出42日前需提交的材料要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并表示师范认证是一重要机会,专业老师能够通过此次机会更好地融入其中,提高对于专业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提供正向积极意义。王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高质量要求,一是材料要查漏补缺,模块要细致整查,加强协调,总体统筹,避免前后矛盾;二是存在问题要精准分工,精细化补缺,发现不足,精准落实到人。王院长希望全体老师相互提醒、相互督促、协调配合工作。

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反映,王凯院长和叶强院长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并对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对师范认证工作再次鼓劲。邹国忠书记表示工作例会的关键是解决问题,并强调例会的必要性。邹书记要求师范认证进一步完善机制,老师们做好会议纪要,任务清单应点对点,以书面形式下达,工作做好整体规划,并且强调认证工作要更加注重效益和质量。此外,邹书记对师范认证工作提出五大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导向、学习导向和从严导向。邹书记希望全体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紧起来、快起来、动起来。

此次例会既对上一阶段工作做出深刻的总结,又明确下一阶段认证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提高了专业老师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并且加强了学院的专业建设。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邹国忠

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

党总支副书记卢奎

副院长叶强


王心悦

文:王心悦

审核:谢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