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成功承办南京市田径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田径项目裁判员业务水平,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南京市田径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南京体育学院专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64日在东阶教室开展田径二级裁判培训开班仪式。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杨志伟,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裁委会主任朱卫东及南京体育学院田径课程教师田浩出席开班仪式,参加田径二级裁判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田浩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杨志伟秘书长进行发言。他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培训的开展来之不易,他强调学好田径裁判是如今教育大背景的需要及往后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预祝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王凯院长主持工作就如今背景、本科生和研究生情况及市场需求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指明未来田径裁判的市场需求大,供不应求,有着良好的前景。王院长还对牺牲空闲时间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表示肯定与赞扬,希望大家能够不负期望学得真本领,习得真技能。

随后朱卫东老师对本次裁判员的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上课纪律;二是希望大家能够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参加实践考核;三是实践考核中需严格遵守规则,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不可马虎,若出现重大失误将不予通过考核。

开班仪式结束随即开始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参加学员认真遵守老师们的要求,上课认真听讲,积极记笔记,以端正的态度、严谨的求学完成培训课程。并于65日下午开展理论考试,于61112日开展实践考试。通过本次田径二级裁判培训的学习与锻炼,在参与培训104人中有94人成功拿到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通过率达90%

开班仪式

杨志伟书记讲话

王凯副院长(主持工作)讲话

朱卫东老师讲话

田浩老师主持

理论培训

实践考核现场

图:甘宇泉

文:甘宇泉

审核:卢奎、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