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歌嘹亮,激情飞扬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0级军训军歌拉歌训练活动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让我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要我唱,偏不唱,你能把我怎么样……”613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0级参训学生于教学田径场进行军歌学习和拉歌的训练。

晚风习习,在教官的组织下,同学们席地而坐,开始军歌的学习。在教官们的逐句教导下,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斗志,直冲霄汉。“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教官、学生齐上阵,斗志昂扬,激情高涨,嘹亮的歌声响彻操场上空,展现出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

你唱罢我登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后面,教官将拉歌口号教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记下,“时间,宝贵!要唱,干脆!杜绝,浪费!不唱,撤退!……拉歌拉的是精神,拉歌拉的是友谊。胜败输赢别在意,拉出感情是第一,是第一!”在操场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此次活动增进了教官与学员之间的感情,增强连队的凝聚力、荣誉感和精神面貌。拉歌训练使参训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军训的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严苛训练与重重挑战。

拉歌训练现场

图:王心悦

文:王心悦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