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2020级军训学生观看电影 《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像革命先辈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勇于拼搏。2022614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2020级军训同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寒冷艰难的环境下依然奋勇杀敌,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事迹,英雄们即使被冻成冰雕都没有退缩,展现了不畏严寒、视死如归的精神和英雄气概。电影中钢铁七连的指导员在战斗时,拿着自己女儿的照片说:“这场战争不是爸爸想打,而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打,只有我们打败敌人,才能让后代人从此不再有战争。”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才换来了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参训学子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的辛苦与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意识到如今生活在国富民强的时代便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此刻就要立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强国有用之人!

观影结束后,各排分别与领队教官合影。同学们表示“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此次观影活动,充分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不畏艰难,刻苦训练。

观影现场

军训一连四排合影留念

图:崔馨睿 王心悦

文:崔馨睿 甘宇泉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