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 磨砺意志凝心聚力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0级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特邀2018级新闻学专业王湛清同学618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所有参训学员开展了一堂题为“磨砺意志凝心聚力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的主题信仰公开课。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2020级辅导员宋树梅、班主任李晓琨及全体教官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参训同学参加讲座。本次公开课宋树梅主持。

王湛清同学主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四年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学业成绩等相关心得感悟。从四个方面“军训:人生必修课”“人生:选择题合辑”“选择:理想与现实”和“努力:天道终酬勤”引用举例,既强调军训的重要性,也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内心不断地做选择,不断地取舍并经得起时间检验。公开课最后,王湛清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结束语,勉励同学们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生逢伟大时代,要努力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磨砺意志凝心聚力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本次梦想公开课既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军训的意义所在,又对同学们的未来选择、学习、成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认真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发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凝聚力,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讲座主题

参加人员

讲座内容

公开课宣传海报

图:许羽洁

文:王心悦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