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 军事理论课 开讲啦! “国家安全形势”----中印冲突与台湾问题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大学生国防安全意识,加强国防安全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21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邀请通识教育部陈秋惠老师于教学实验楼阶梯教室开展以“国家安全形势”----中印冲突与台湾问题为主题的军事理论课。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宋树梅、班主任孔新建、全体教官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聆听了本军事理论课。

陈秋惠老师以中印冲突和台湾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状况、国家安全建设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而大学生是重要的国防后备军力量。陈秋惠老师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风云变化的世界安全形势,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军事理论教育,旨在通过授课,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军事理论课,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今后将自觉提升国防意识,居安思危,在军训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技能训练,为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军事理论教育课 现场照

军事理论课教师 陈秋惠 授课照


图:吴俊杰 许羽洁

文:吴俊杰

指导老师:宋树梅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