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623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教学办公楼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叶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叶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凯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他指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我校第一个二级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这既是学院科学谋划、统筹布局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标志,更是实现学院科学、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所有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意识,明确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意义和价值,不仅要洞悉前沿趋势,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点给予指导和帮助,也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和职能。

随后,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委员代表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授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咨询、审议、评定、评估、督导等方面的工作,并建议所有委员作为学院核心骨干,要将学院的改革理念、思路传达给其他老师,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会议还集中审议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试行)、《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考核标准》(试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本科生导师考核标准》(试行)等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大家对各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逐一提出修改建议,同时就如何改进实习管理工作和创新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思路、方法和程序等提出了建设性设想。

最后,邹国忠书记和王凯副院长分别为第一届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工作在学院发展中重要地位和中心地位,发挥学院专家教授等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引领、指导和决策作用,不仅为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更为2022年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助于我院教学管理、决策、评价的民主性、科学性长效发展。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第一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影



图:李馨雅

文:谢明慧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