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6


624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会议由王凯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院长介绍了当前我校研究生学科(专业)方向概况、研究生整体情况以及我院研究生导师概况,并结合《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条例》、《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办法》等文件对导师管理提出了一定要求,对当前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强调导师选题要遵循“学生跟着学科(专业)走,导师跟着学生走”的原则,坚持导师负责制,要求导师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最后,在王院长主持下,导师们围绕“研究生2年制培养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研究生学习、工作和毕业论文质量的冲突”、“研究生毕业论文格式规范”、“导师和毕业生质量的关系”、“非体育生是否需要增补专业课时”、“导师制施行过程中的权--利”等研究生培养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不仅让导师们进一步明晰了我校研究生导师制管理的相关制度,更是激发了导师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提高了导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校研究生二级管理工作的进程。


王凯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导师工作提出要求

硕士生导师在热烈讨论研究生培养问题

图:郭卫玲

文:郭卫玲

审核: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