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直播间|深入中甲转播,宣传足球文化 ——足球文化推广与普及实践团队赴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参与中甲联赛转播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为宣传国足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助力体育事业发展,617日起,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足球文化推广与普及实践团队成员参与到2022中甲联赛转播工作中,对足球文化和赛事转播工作进行学习实践。

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简称“中甲”,是由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由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的全国第二级别的足球职业联赛,仅次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参与2022中甲转播工作的团队成员们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实践中,积极弘扬国足文化,认真转播每一场足球比赛。

在转播过程中,团队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成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通过学习实践,队员们结合专业特点,也更快更好地学习到了足球相关的基本知识和规则,锻炼了临场快速反应的能力,也让队员们在推广足球文化、传承体育精神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坚定。

本次中甲转播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对足球规则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了球员们“拼搏 成就梦想”的足球精神。足球文化推广与普及暑期实践团队面向大众,以中甲转播和足球为载体,弘扬奋斗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争做传播体育文化的践行者,助推体育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

团队和省台老师们合影

制作字幕

K2机前制作慢动

摄像

审核:卢奎

文字:章晓、王慧

图片:章晓、金诗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