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什么是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92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以《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兼述体育人的使命与理想》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带来了“入学第一课”。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出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沈梦主持。

邹国忠书记从00后大学生的特点,大学生的七个普遍现象与权衡,新生必须回答的问题和二个确立、体育人的使命与理想专题学习四个方面入手,帮助新生正确的了解自己、认识大学生活、肩负体育人的使命与理想,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邹国忠书记引用富兰克林的一句话:“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要求22级新生做到“五多五少”,即:多读书少“网游”,多运动少“躺平”,多实践少“空谈”,多拿证少“低分”,多自律少“放纵”。借此勉励学院22级新生做好大学规划,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修养的大学生。

邹国忠书记强调,大学四年是人生中值得好好付出,好好珍惜的岁月。尽管来时的路崎岖坎坷,我们依然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培养下,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下,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成长为“严和朴实”的南体人。

课程结束后,107221012史盈盈表示: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此次课程结合体育院校实际,帮助学生明确信仰和奋斗的方向,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学校和祖国发展不断奋斗!

会议现场

李馨雅

李馨雅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