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喜获新丰收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果

发布者:李金宝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0


下半年以来,学院党总支、行政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在全面贯彻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相结合,紧密围绕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坚持以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和实践引领为核心,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三大创新,形成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四大合力,依托专业背景,打造学生工作的特色品牌,成效明显,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两个赛道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喜获新丰收

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共青团工作实践的发力点,以理论宣讲、自主学习和课程开展为主要载体进行常态化、多样化理论学习。新学期开始,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传达中央、省及学校各项会议精神,要求强化学习,党建引领,狠抓“三基”;在新生入学教育中,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从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入手,给新生讲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党建引领下,学院“青年大学习”每期学习率达到99%以上,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更好推动团学工作改革发展和学院学风建设,为后期大赛成果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干促进,为立德树人“助力”

今年暑期,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井冈山体育筑梦团入选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团中央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实践事迹被新华网、在南京、中国青年网、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产生了深刻的社会影响。学院坚持将实践育人作为共青团工作实践的关键点,培养师生结合实践开展思政课程的能力。青年学生在知行合一中获得智慧启迪,感知时代脉搏,砥砺品质,升华理想。 在志愿服务方面,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所有师生尽锐出战、持续奋斗,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防疫成果被江苏共青团网站,玄武团区委官微,扬狮体育传媒等媒体宣传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以赛引领,为师生成长“鼓劲”

83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江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辅导员获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赛道三等奖;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07211班团支部书记崔馨睿获基层团支部书记赛道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思政技能,体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青春形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自师生参赛开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赛前准备到赛时的后勤保障,亲力亲为,为我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导参赛选手赛前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材料上报、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培训,重点围绕团课选题、活动设计、课件制作、展示仪态等方面进行指导,力求打造更完美的思政课堂。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为“新南体”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传达中央、省及学校各项会议精神

开学第一课


井冈山体育筑梦团

井冈山体育筑梦团事迹广被报道


2021级学生军训合影

学院师生参加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吴俊杰 崔馨睿

卢奎 沈梦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