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青马同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正式开班

发布者:沈梦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4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109日在线上举行了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总支副书记卢奎,辅导员乐晓云及全体青马班参训学员参与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乐晓云主持。

卢奎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卢书记强调青马工程以“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为培养目标与宗旨。卢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务实,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意义敢做学院青年成长路上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同学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牢牢抓住本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学院的团学工作,敢当学院青年成长路上的“开拓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练就本领,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敢为学院青年成长路上的“实践者”

学员代表朱恺同学“以青春之名 扬信仰之帆 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的鲜亮底色”为主题发言朱恺表示全体参训学员在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者的道路上,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卓越、永久奋斗的青年人才;三要锤炼品德修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青马”成长为时代所需的“骏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参训学员参观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回眸体育发展历程,领略江苏体育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体悟一代代南体人前赴后继为江苏体育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通过此次观展激励学员们始终向先进学习,此次青马培训为契机,不断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青马工程是团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拉练、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团员青年认识自我、收获自我、完善自我的有效渠道。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习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青年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谱写强国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开班仪式合影

开班仪式

卢奎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员代表朱恺发言

学员参观江苏体育发展成就图片展

文:甘宇泉

图:沙雨桐、甘宇泉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