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提质——我院积极参与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体育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卢奎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39

20221118日——20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音体美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积极组队参加了体育专业类别比赛,组建了由体育教育系朱乔老师带队,田浩与董鹏作为教练员,卢立俊、刘力广、闫心茹三位同学作为选手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江苏省师范生体育专业基本功竞赛,比赛内容全面、参赛难度较大、赛事含金量高,是检验江苏高校体育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省级最高规格赛事。比赛包含钢笔字、口语表达、专项能力、口令指挥、队列队形、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和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八项内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资金保障和亲切关怀。带队教师和各项目分管教练员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从九月份就启动了备战,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教学技能投入到训练与管理工作当中去,高质量完成了训练计划。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备战指导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参与指导尤其不易。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各参赛项目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顶住了压力、抗住了困难,在赛场展现了优秀的专业技能、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南体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的风采。

近些年来,体育教育专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接新时代健康中国与体育强国战略,按照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培养修德、精业、善教、友爱的体育师范生的培养目标,并以师范生认证为契机,大力推动课程与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师范生基本功竞赛,我校选手的优异表现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体现,专业将继续秉承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以基本功竞赛为促动,推动课程、教学、管理、评价持续深化改革,为新时代培养优质的人民体育教师贡献力量。

文:田浩

图:董鹏 朱乔

审核:邹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