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卢奎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教育实习工作,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推进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切实提高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11月24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主持工作王凯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实践科科长宋燕、带队教师杨丽宁前往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开展了实习中期检查,并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召开实习工作交流座谈会。南京汉开书院学校执行院长仇正山、行政部主任李加刚、学务部副主任朱祥军体育组长王斌、各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南京汉开书院学校李加刚主任对王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王院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实地考察教学环境、课程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观摩了实习生的课堂教学。李加刚表示基地的成立,必将对深化课堂知识与实践能力有效融合起到积极的强化和推动作用,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在合作模式、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会议室隆重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李加刚主持王凯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对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的背景与意义、目的与内容以及合作方式进行了必要阐释,对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关于学生实习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仇正山院长介绍了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基本情况、取得成绩及未来发展。会上,双方在实习生培养、体育竞赛指导、教学资源共享、学术科研项目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热烈地讨论和充分地沟通之后,作为我校代表与仇正山院长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向实习基地授牌。合作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共同为生搭建实践平台,为推进学校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后,王凯、宋燕、杨丽宁李加刚、朱祥军、王斌及各指导老师与我院实习生进行了实习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王斌介绍了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对我院学生在实习期的实习安排及工作计划。各位指导老师结合我院学生实习期表现进行了阶段性评价,他们一致肯定了我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表扬了我院学生在实习工作之余勤奋学习的进取精神也指出了我院学生需要改进提高的方面,如组织能力不足,教学节奏把握不够流畅,专业技能和动作有待加强对教材与课标的把握较为欠缺理想课程设计与实际实践有所差距。

朱祥军以“用心、用智、用力”三个“用”评价了我院学生李加刚希望我院学生要善于思考,有前置管理的思维,主动、提前发现问题并积极抓紧解决,重视教姿教态,养成高“教学颜值”,面临就业压力则要“勤练、多学、常磨教案”。实习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实习收获与经验分享。

王凯再次实习学校的精心安排和指导老师们的关心指导表示了感谢。表示学院会加快建立与中小学互动长效机制,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加强实习生的岗位适应能力。实习后期实习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实习生们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把握好南京汉开书院学校这个优秀平台,对待实习要谦虚学习、认真教学,对待未来从事的教师这份职业要充满热情;二要进一步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及其他工作的关系;三要遵守实习纪律,确保实习安全。

实习中期检查是我夯实实习教学环节,了解社会用人需求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是学院关心、关注师范生实习的重要环节。在本次检查中,学院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检查学生实习进展情况,了解和掌握学生实习表现和实习效果,听取实习单位及其指导教师对我校实习生和实习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此次实习基地签约牌仪式,是我校与南京汉开书院学校开展合作的开端相信在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能开展进一步合作,并结出累累硕果,实现共建互惠,合作共赢,共同携手迈向学校体育的新台阶。

王凯一行参观南京汉开书院学校

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实习工作交流座谈会

双方人员合影

图:王易新

文:王易新

审核:邹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