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夯实责任——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2月21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院党总支书记卢奎出席会议,2023届辅导员赵玉超、沈梦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主持。

卢奎传达学校有关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总体思路、任务目标、主要举措三个方面,全面部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就业工作目标,抓好就业教育引导二要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情况;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就业信息传递平台,强化就业信息服务;四要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全员力量,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喻菊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夯实就业工作思想基础;二是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追踪台账,指定专人与毕业生结对进行就业追踪指导;三是重视创新创业,拓宽就业渠道,扶持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四是提升服务意识,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对建档立卡户、残疾、孤儿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档案,“一人一档”重点帮扶。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当前的学业完成情况、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就业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议明确了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与方向为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注入了信心,全员将锁定目标,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好我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卢奎讲话

会议现场

图:葛政荧

文:葛政荧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