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学生工作处对大学生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3月3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2023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奎、院长沈鹤军、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出席此次评比活动,全体辅导员、部分班级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四个年级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打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评比活动采用跨年级交换检查的方式,以小组打分得出最终得分。

活动开始前,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奎、院长沈鹤军分别作了动员发言。卢奎提出,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是对各班安全主题班会成效的一次检验。

沈鹤军强调,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建设文明宿舍的基础,对培养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高标准、严要求的评比,将评选出真正的文明宿舍,文明宿舍要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营造全院“讲卫生,促和谐”的良好宿舍氛围。

评比活动中,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走进了学生宿舍,认真地对每个宿舍进行了检查、评分,对于干净整洁的宿舍给予表扬和鼓励,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于暂时“不达标”的宿舍,明确指出了该宿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宿舍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希望该宿舍向文明宿舍学习,加强对宿舍的管理。本次检查重点关注阳台干净整洁无杂物,宿舍内部清洁,物品摆放整齐以及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等几个方面。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积极响应了省教育厅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问题的会议内容,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文明教育工作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宿舍的环境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评比活动养成讲卫生、讲道德、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文明宿舍评比工作部署

文明宿舍评比教师组打分

文明宿舍评比学生干部组打分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3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文:张诗雨

图:张诗雨、赵隽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