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安全为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2023届毕业生安全教育,守好毕业生安全防线,3月14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卢奎、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卢奎强调安全稳定高于一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牢毕业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工作中注重发挥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合力开展教育引导,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工作。

喻菊提出针对毕业生安全问题需做到三点:一是聚焦基础管理,做好安全台账。开展毕业生状况排查,动态掌握学生动向,完善过程管理。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调安全引导。注重开展以安全为重点的教育与宣传,强化毕业生安全意识。三是围绕校规校纪,创新管理方法。利用多种方法,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保障自身安全。

会上,全员针对毕业生在校安全的具体措施展开讨论。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持续精准发力,因地制宜落实具体部署,用实际行动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文:沈梦

图:李铮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