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指导要求,保证毕业论文指导质量,3月14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在220会议室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会议邀请省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侍崇艳、创新创业实践科科长宋燕作专题讲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康晓磊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康晓磊副院长指出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她强调学院一直以来对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指导老师要认真细致地对待指导工作,做到勤勉尽责,把好论文质量关,圆满完成论文指导任务。

培训会上,侍崇艳老师以《用心指导,享受快乐》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她结合多年论文指导经验从师生互选、论文选题、开题指导、论文撰写和论文答辩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她强调调动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充分激发学生对论文指导的配合力度和着力落实毕业论文指导成效的重要性,指导中提倡刚柔并济、宽严有度。侍老师的分享内容详尽、逻辑严谨、实操性极强,分享了论文指导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独家心得。

宋燕老师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是高校重要教学环节,是衡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的重要评价内容,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她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学校相关要求,详细讲述了审核专家的重点关注内容、学院任务、潜在风险以及改进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往年本科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各类表格填写规范和要求,对老师们进行详细指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的工作要求、指导方法和注意事项,对我院不断提升教师论文指导水平,为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持续改进奠定了基础。

分享会现场

图:叶冰蓉

文:叶冰蓉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