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二)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参与南京浦口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5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近日,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启动了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致力于引导学院青年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年3月19日上午8:00,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鸣枪开赛,万名跑者齐聚兰溪公园起跑。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七十多名学生(田径专项)在谭燕秋老师和杨丽宁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本场马拉松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工作,凌晨五点一刻,天还未亮,志愿者已集结完毕,乘坐大巴车从灵谷寺校区出发,并于凌晨六点抵达浦口马拉松赛场。在出发之前,所有人就已明确分工,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在检录、赛后控制、完赛物资发放、计时车、收容车、检查(含折返分流)、全程各水站的饮用水及饮料管理、存取衣、器材物资以及兴奋剂检测这十个组别提供了志愿服务。在6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全体学生志愿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紧密配合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专业、热情、认真、严谨的服务态度,确保了赛事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赛事正常运行保驾护航。赛后,我院学生志愿者受到了赛事主办方、参赛运动员、观看市民朋友等多方好评,展现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与责任担当。

赛后,南京浦口马拉松组委会来信感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辛苦付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始终鼓励学生走进更多运动赛事,夯实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本领,在实践中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放在突出位置作出部署,通过进一步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要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之一。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行稳才能致远。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子对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理解,同时将我院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光大。未来我院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致力于让更多的学子加入其中,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平台上寻找自我!成就自我!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存取衣组学生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存放衣物

完赛物资发放组学生志愿者进行运动员引导工作

赛后控制组学生志愿者为运动员登记成绩

我院所有学生志愿者在终点处为运动员喝彩

组委会来信感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志愿者

文:路瑶

图:路瑶

指导老师:乐晓云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