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人心,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1周年和“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用行动续写青春奋进的华章。

一、继承五四传统塑造金色年华五四主题观影活动 

团支部组织筛选影片《建军大业》、《建党伟业》、《悬崖之上》、《长津湖之水门桥》和《觉醒年代》,并提前3天做出宣传海报。观影前选派一名学生对所观看电影背景及内容进行约3分钟简介,观影后各团支部选派3位同学提交优秀的电子版观影心得至团委指定邮箱。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通过观影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伟大的五四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二、“展现青年风采,争当时代先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活动在洪亮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团员们在鲜红的团旗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三、学习榜样精神,凝聚热血担当”五四主题文体活动

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热血担当”为主题的五四文体活动,包括诗歌比赛、演讲比赛、趣味足球赛、话剧表演等。团员们积极参与,团结友爱,重温五四经典,焕发青春活力。此活动不仅展现出新时代南体学子秉持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而且让青年有突破自己的勇气,也有适时而变的魄力。

四、“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习实践中,各团支部团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参与了游戏化教学活动五四运动之个人抉择与中国命运”。通过游戏化历史教学,加之创设的历史情境,让团员们从历史当事人的角度进行思考,从中领悟革命先烈英勇奋进、不畏生死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团员们在海报上留下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印记,手握青春,奋进向前。

五、“缅怀革命先烈,助力伟大复兴”五四主题纪念馆参观活动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的团员们分别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从历史遗迹的还原旧址中,团员们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伟大历史,深入思考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中弘扬与发展的时代命题,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

下一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青年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团员青年们观看电影

团员青年们正在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积极参与文体活动

团员们参观校史馆、参与游戏化教学

团员青年们参观纪念馆

图:学院各团支部

文:路瑶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