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百年路,启航进步新征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5月24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教学办公楼220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辅导员乐晓云、沈梦、丁雅凡,学院4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围绕少数民族学生进入大学后的日常生活、课程学习及个人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喻菊首先询问了在场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民族文化、风俗习惯、入校感受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和任课教师、优秀学生咨询、交流。喻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少数民族同学做“民族团结百年路启航进步新征程”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近期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学院资源能够真正服务于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

图:路瑶

文:路瑶

指导老师:乐晓云

审核:喻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