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喻菊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4

5月25日-5月27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评审会在灵谷寺校区顺利进行来自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学、学科教学(体育)三个专业1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总会计师黄步龙、史国生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55位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评审会分成11个小组,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

统一答辩要求,5月27日上午8:30,学院召开答辩预备院长沈鹤军介绍了答辩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提出论文评审需从严、从实、从细出发,严格把控质量。9点整,答辩评审会正式开始,参与答辩的学生围绕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内容分析、研究结论与建议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审专家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对论文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剖析,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进入无记名投票环节,并由评委会主席现场公布答辩结果,整个过程由工作人员全程录像,规范、严肃、公正,确保了本次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此外,考虑到部分学生难以按时返校参加现场答辩,学院在5月25日、26日分别安排了两次线上答辩。此次答辩,共有109位研究生通过评审,建议学校授予其相应的硕士学位。  

毕业答辩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它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学生对本学科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对研究方法的熟练程度,以及对独立实践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的运用程度。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答辩工作,多位校领导亲自参加论文评审,研究生部给与大力支持,学院精心组织安排,本次答辩会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圆完成,为2023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在召开答辩预备

线下答辩评审会专家点评现场

线上答辩评审会专家点评现场

研究生正在进行毕业答辩

文:郑誉、郭卫玲

图:周巳淯、黄良轩、郑誉

审核:沈鹤军